project logo OSGeo Project

GeoServer

Web 服务

  GeoServer是一个Web服务器,支持将地图和各种格式的数据通过Web服务提供给标准客户端程序,如Web浏览器和桌面版GIS程序。这意味着空间数据可以任何 格式 存储,而最终用户无需了解GIS数据细节。最简单的情形是,只需一个 Web 浏览器,最终用户即可查看开发者所定制的地图。

  GeoServer是 Open Geospatial Consortium (OGC)标准规范的参考实施平台, Web Feature Service (WFS) 网络地理要素服务Web Coverage Service (WCS) 网络地理场数据服务 标准, 还有高性能的、兼容性得到充分验证的 Web Map Service (WMS) 网络地图服务 。 GeoServer已成了Geospatial Web的一个核心组件。

Screen Shot of GeoServer

主要功能

数据服务,支持各种各样的数据集:
  • 矢量
    • Shape文件, 外部WFS
    • PostGIS, ArcSDE, DB2, Oracle Spatial, MySql, SQL Server
  • 栅格
    • GeoTiff, JPG和PNG (需附带world文件), image pyramid, GDAL formats, Image Mosaic, Oracle GeoRaster
采用WMS协议,可以安全快捷的图像方式提供各种数据:
由于数据是以图像方式提供,数据本身安全与保密性得到全面保证。除非通过重新数字化,否则无法偷窃数据。 每个图层的显示可以通过SLD标准进行控制,如:地物要素着色和注记。通过结合OGC Filter,可支持对应各比例尺的地物风格定制,允许用户放大时查看更多细节。此外,还实现了文字注记重叠管理、分组和优先级别。
采用WFS协议,矢量数据可以发送到客户端:
WFS客户端可以下载矢量数据,用于制图、空间分析和其他操作。得到授权的用还可以修改数据,并将其通过WFS-T协议送回到服务器更新数据库。 数据可以采用GML(压缩格式)、Shape和json等其他标准文件格式传输。
采用WCS协议,栅格数据值能够被发送到客户端:
GIS客户端能够请求实际的栅格数据,用于空间分析。这就允许用户创建应用程序,对该数据处理建模。
动态投影变换:
GeoServer 支持大多数EPSG投影参数库,可以按照需求重投影到其中任何一种投影。给予客户端有限的重投影支持,将负载数据传输到服务器进行重投影。
WMS切片缓存
GeoWebCache 是一个 WMS 切片客户端程序。它类似一个介于地图客户端和地图服务器之间的代理服务器,缓存着常被请求的切片库,消除了冗余的请求,节省了大量处理时间。GeoWebCache 已经集成在了 GeoServer 中。

详情请见

网站: http://geoserver.org/

版权: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(GPL) version 2

软件版本: 2.10.1

支持平台: All Java 1.5 platforms: - Windows, Linux, Mac

API接口: WMS, WFS, WCS, REST

支持: http://geoserver.org/support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