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GC logo OGC logo

Style Layer Descriptor (SLD) 图层样式注记

  OGC® Styled Layer Descriptor (SLD) 为地图要素的标记样式提供指导。它常用于 Web Map Services 网络地图服务的渲染以及 GML(来自 WFS)的要素的样式处理。(http://www.opengeospatial.org/standards/sld)

SLD in Context

  精细的样式控制对用许多地理信息服务至关重要。这要求一种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均能使用的样式注记语言。

  目前 OGC Web Map Service (WMS) 标准已经内建了一部分样式。然而,这种实现只能对用户传输样式的名称。具体的样式信息并没有一致的规范,也无法实现自定义。   OGC Symbology Encoding (SE) 符号编码标准 (http://www.opengeospatial.org/standards/symbol) 规定了一种用户和服务器均能解释的注记语言。WMS 的 SLD 部分使得 SE 可通过 WMS 操作对 WMS 图层应用样式。同时,SLD 定了标准的图例获取方法,使其能够远程获取。

  除了对 WMS 配置样式,SE 也用于 WFS 和 WCS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