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Geo-Live 语言与国际化说明

切换语言设置

  OSGeo-Live 系统包含了多种语言。切换语言的方法是:

  1. 登出所用账户(或在启动时不直接登录);
  2. 从底部语言菜单中选择所需的语言;
  3. 以 “user” 作为用户名和密码登录;
  4. 再次登出可以选择其它的语言。

  系统界面将会以选择的语言显示。如果某个应用程序继续以英语显示,则它还不支持所选的语言。(截止到 OSGeo Live 6.0 版本,绝大多数的程序尚不支持汉语) 访问该程序的官方网站可能获得有关的说明。若您或您所在的团队有能力阅读其英语版本并进行翻译工作,我们欢迎您加入相应软件的开发团队,制作其汉语版本。

  在 Applications ‣ System ‣ Language Support 可以添加额外的系统语言支持。(需要英特网连接)

键盘布局支持

  OSGeo Live 所使用的 Ubuntu 系统支持大部分常见的键盘布局,但可能需要正确设置方能使用。   在 Applications ‣ Settings ‣ Settings Manager 双击 Keyboard 将显示键盘布局选项。需要输入用户的密码(”user”)方能改变此项设置。

  1. 选择 Layout 选项卡;
  2. 取消 Use system defaults 选项;
  3. 点击 Add 添加布局;
  4. 选择所需的布局;
  5. 回到“Keyboard”界面,选择添加的布局;
  6. 回到 Overview 主界面;
  7. 点击 Close 关闭,并登出再登入用户。